[教學] 偵測到 Google 帳戶有可疑活動時,自動發送 SMS 簡訊通知

Google 之前針對帳戶安全推出「兩步驟驗證功能」,使用者在進行設定後,每次登入帳戶時手機會收到隨機產生的驗證碼,必須輸入驗證碼才能夠正確登入,這麼一來大幅提升了帳戶安全性,不用擔心因為密碼洩漏或被盜取導致 Google 帳戶被有心人士登入。

除此之外,Google 帳戶還有一個偵測帳戶安全的功能,當有人試圖變更你的帳戶資訊、密碼,或是有可疑的帳戶活動時,自動發送電子郵件通知,如果你平常不會在行動裝置上收發 Email 郵件,或是本身郵件量很大,或許會不小心漏掉 Google 寄來的警告通知郵件,這時候可以開啟以 SMS 簡訊發送通知的功能,發現異常活動時就能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通知。

設定教學

1. 登入 Google 帳戶後,點擊右上角的相片,出現操作功能後點擊「帳戶」鏈結。

2013 03 01 1500

2. 點擊左側的「安全性」功能,接著在右邊找到「通知」選項。

2013 03 01 1452

3. 先在「電話」部分設定你要接收訊息的手機號碼,然後勾選「通知類別」裡的「電話」。

2013 03 01 1350

4. 如果你的手機號碼沒有通過驗證的話,會出現提示訊息,Google 將會協助你驗證手機號碼。

2013 03 01 1355

5. 選擇國家,然後輸入手機號碼,接著會立即收到 Google 傳送的驗證碼,將驗證碼填入畫面中就可以綁定你的 Google 帳戶和手機號碼。

2013 03 01 1357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系統偵測到 Google 帳戶有可疑活動時,自動發送 SMS 簡訊到你設定的手機號碼。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