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y:Mac OS X 專用 BBS 應用程式

2013 01 25 1319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0 年新文章「Welly:Telnet、SSH BBS 連線工具,現已上架 Mac App Store 免費下載」。

前幾天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 Nally ,是一個可以在 Mac 上的 BBS 連線工具,也是我本身相當常用的軟體。後來不少朋友告訴我還有另一套更好用的 Welly,趕緊去把它抓下來試試看究竟和 Nally 有什麼不同,原來在功能上比 Nally 還要更多、更強大,例如有全文下載、書寫機(編輯器)、自動回覆訊息以及透過滑鼠瀏覽 BBS 等功能,如果你覺得 Nally 的功能稍嫌陽春的話,Welly 或許是另外一個選擇喔!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Welly
軟體性質:終端機工具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Mac OSX 10.4+
官方網站:https://code.google.com/p/welly/
官方載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Welly 的主畫面跟一般的 Telnet 連線工具差不多,也和 Nally 有那麼一點相似,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常用的站台列表,或是直接在 Welly 上方的位址列輸入要連線的位址。

2013 01 25 1317

第一次使用時如果出現中文亂碼的問題,請先到 Welly 的偏好設定裡,把「連線」的「預設編碼」改成正體中文 (Big5) ,重新連線後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2013 01 25 1318

Welly 也有標籤分頁功能,能讓你同時連線到不同的 BBS 站台。

2013 01 25 1323

功能部分有表情符號、全文下載、書寫機、防閒置、顯示隱藏文字、滑鼠瀏覽、偵測雙位元以及自動回復等功能,如果你很常會掛在線上發呆,可以把「防閒置」打開,就不會因為太久沒有動作而被 BBS 給踢下線。

另外滑鼠瀏覽功能也相當方便,可以透過 Mac 的 Magic Mouse 或觸控板來進行操作,對於懶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2013 01 25 1325

Welly 內建書寫機,也就是 ASCII 編輯器,讓使用者先把要po文的內容寫在編輯器裡,加入顏色或閃爍等效果,然後再一次送進去 Welly 裡。

2013 01 25 1329

此外 Welly 的全文下載也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它可以快速把一篇文章轉成純文字,使用者就可以透過全選來快速複製,並貼到其他的程式裡。

2013 01 25 1333

什麼?Welly 還內建「查IP」功能阿?把滑鼠游標移動到 IP 位址上方,會自動跑出查詢結果,這也實在是太…貼心了吧!另外還有預覽圖片的功能喔!

2013 01 25 144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