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 Studio 免費多媒體工具百寶箱(48 種影音軟體)

2013 01 15 6

Free Studio 是一套全方位的多媒體工具解決方案,由 DVDVideoSoft 公司開發,提供 48 種常用的免費多媒體軟體,分類成 YouTube 、MP3 和音訊、CD, DVD, BD、DVD 和影片、照片與圖片、手機、Apple 裝置和 3D 共八大類,透過 Free Studio 能解決大部分的轉檔需求。這套軟體完全免費,且不含間諜軟體或其他惡意程式,使用者可安心下載使用。

Free Studio 能幫你做哪些事情呢?官方網站舉了一些例子:

  • 將影片或音訊轉成不同格式的檔案,甚至能夠支援 iPod、PSP、iPhone、BlackBerry 和其他常見的智慧型手機
  • 燒錄、擷取 DVD、音樂 CD
  • 下載或上傳 YouTube 影片,轉檔為 MP3 音樂或其他格式
  • 針對音訊和影片格式提供簡單的編輯功能
  • 擷取影片裡的音訊,或製作影片預覽圖
  • 製作 3D 圖片或影片

在 Free Studio 的官方網站有列出所有此軟體裡所包含的轉檔工具,如果你覺得用不到這麼多軟體的話,可以分別下載需要的功能、然後安裝即可使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Free Studio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需有 .Net Framework 2 SP2)
官方網站:https://www.dvdvideosoft.com/free-dvd-video-software.ht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在安裝 Free Studio 時需要注意的是預設會幫你安裝 DVDVideoSoft 工具列,如果不想要的話請記得在安裝時取消勾選「安裝DVDVideoSoft工具列」的選項

2013 01 12 1

取消勾選後會再跳出一次「是否安裝工具列來啟動智慧加速」,不予理會,按「否」跳過。

2013 01 12 2

接著還會有一個安裝 DVDVideoSoft 推廣產品 TuneUp Utilities 2013 的提示訊息,還是要記得把「我願意接受…」選項取消勾選,否則又會再多安裝一套軟體。

2013 01 12 3

第一次開啟 FREESTUDIO 時會出現一小段動畫。

2013 01 12 4

如果你開啟時是英文介面的話,記得先從右上角的語言工具內選擇「中文(簡体)」,很可惜的是 Free Studio 目前還沒有正體中文介面,不過有中文總比沒中文好,不想看英文的話可以切換一下中文。

2013 01 12 5

因為 Free Studio 裡頭一共有 48 種功能,礙於篇幅我們就不一一介紹了,列舉幾個大家可能會比較有興趣的功能,例如免費 YouTube 下載器,使用上很簡單,就是把 YouTube 鏈結直接貼上(Ctrl + V)即可。

2013 01 12 6

使用者還可以決定要下載什麼畫質、大小、格式的 YouTube 影片。

2013 01 12 7

在 DVD 和影片的轉檔工具裡,有一堆常見格式的影片轉檔器,使用者無需再額外下載或是安裝其他軟體,一套 Free Studio 就可以搞定!包括 AVI、WEBM、3GP、MP4 以及把影片轉為 MP3、JPG、FLASH,還有簡單的編輯工具可以使用。

2013 01 15 2

在手機工具分類裡,列出許多常見的智慧型手機規格,依照你自己想要的點選、然後開啟工具就能夠轉檔,沒想到竟然如此的簡便吧?

2013 01 15 3

在 3D 工具裡,還有免費製作 3D 相片、影片軟體,一樣是用滑鼠點一點即可看到成果。

2013 01 15 4

整體來說,我覺得 Free Studio 的功能可以說是包山包海、無所不包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厭倦每次轉檔時都要去找特定軟體的話,Free Studio 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不過因為包含了 48 種功能,所以軟體會稍嫌肥大一點,不過真的相當好用。

分享本文